公司電話 02-8919-1628 // 公司信箱: mark@brighten.com.tw

常見外牆防水工法

專業清洗 專業態度

外牆防水抓漏 - 常見外牆防水工法

  1. 磁磚工程:在外牆增設磁磚,防止雨水陽光直接打上外牆,並且也有美化外牆的效果。使用磁磚防水缺點是較為費時費用也較高,同時需要改變外 牆外觀,不適合外牆施工完善的建築。
  2. 使用PU材料:增加不透水PU層保護外牆,但使用年限較短。
  3. 防水漆工程:在原有外牆上一層防水漆,可以隔絕外牆與雨水,達成良好的防水效果。除了防水外,更可以防止灰塵附著,保持外牆清潔,是最佳外牆防水工法。
若沒做以上處理,遇到強震時,有磁磚、水泥沙漿塊剝落、掉下及壁體龜裂造成漏水體問題。

其特點,為不需要將原有鋪面層打除,就可以在上面以鋼丁固定工法,以新設之網膜將原有層固定在原有壁面上,於其上重新塗刷防水樹枝砂漿。
不但可節省舊鋪面打除費用與時間,也可避免因外牆翻修造成的困擾及環境汙染問題,為先進的外牆修繕工法,可有效解決外牆劣化及掉落、漏水等危險問題。

故可列出以下七項優點:

  1. 不須打除舊舖面,可節省工時與金錢
  2. 不須打除舊舖面,可減少施工造成的營業或居家困擾
  3. 不須打除舊舖面,可減少灰塵對環境污染問題
  4. 新舖面與結構體靠錨釘與網緊抓牢固,避免舊舖面掉落
  5. 新舖面可塗裝或磁磚時才等作為新舖面
  6. 形成彈性包裹體,避免漏水問題
  7. 舊舖面可做為強震時建築物異動之緩衝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