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電話 02-8919-1628 // 公司信箱: mark@brighten.com.tw

磁磚美容工法

專業清洗 專業態度

外牆拋光美容 - 磁磚美容工法

瓷磚美容 - 磁磚美容工法 鋁帷幕牆美容 - 鋁合金美容工法 鏡面鋼板美容 - 鏡面鋼板刮痕修復美容工法

陶瓷的歷史紀錄,已知的有七千多年歷史,等於和人類文化歷史同步;
因緣巧合的狀況下,接觸這個領域,終於了解什麼叫做浩瀚學問進行式;
尤其奈米微粒技術和釉料結合發展到所謂不沾塵界面,這是五年前所無法想像的。
以最近的馬桶廣告,已經可以預知免清潔劑的時代即將到來,腐蝕性化學類的洗劑將會從清掃業消失,因為這是供需問題。
然而,這篇拙見謹就磁磚的界面修護做個概約性的陳述。


外牆磁磚美容專業技術說明

  1. 透過一定的摩擦力,配合特殊相容釉料,移除沾黏磁磚表面的活汙垢。
  2. 在施行移除劣化層的動作中,遭破壞的原來表層會去除1µ~2µ的厚度,未遭破壞的釉表層會因原材料的結構抗力存在。
  3. 在使用第二個工序時,釉界面會恢復一定的光澤度,摸起來較細緻。
  4. 經過來回多次的施作,特殊釉會和原底釉材共構,填滿細孔,形成更緊緻的界面。表面摩擦阻力降低,更簡單做清潔。
  5. 只要正確的清潔,可以達到多年美觀,只要您找對廠商。

磁磚釉的基本配方

  1. 長石、石英、黏土、白堊、矽灰石、氧化鋅、氧化鉛、碳酸鎮、滑石、錯砂等等。
    錯砂是很好的失透劑。如是光亮釉的話,其中氧化砂和氧化錯的比率由9到11,無光釉則在7到9之間。調釉是一項工藝亦是一種藝術。
    因科技發達,透過整理、歸納、製程掌控較有效的備料,產品量產且穩定,不像以前會有配方的誤差、製程的不同、窯燒溫差都會造成成品的差異性。
  2. 陶、磁磚都必須透過窯燒,才能燒結成產品,透過量產之賜價格都相當低廉。
  3. 以成本效益來看,磁磚的所謂界面修復美容,並不具備市場性·因寫以標准來看還是要高温燒結,才能完全成型,達到所謂千年不壤。